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喜报!我校1部作品获科技部2023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团”微视频优秀作品奖 2024-04-02 点击: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团”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结果,我校郭文琦老师团队作品《潮绎非遗——非遗村落潮流焕新最美特派团》榜上有名。此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全国共60部,广东省仅2部。2023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员”微视频征集活动,是科技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挖掘优秀科技特派团典型事迹,推广先进帮扶经验和成果,营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良好氛围而办。目前,我校已拥有省、市、区...

  • 我校喜获3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2024-03-01 点击:

    近日,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4年度常规项目与三类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喜获3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立项,分别为:徐兰老师的《广东省住房价值变化对家庭消费的影响机制与政策研究》、李铭超老师的《乡村振兴背景下数字媒体技术支撑明德醒狮非遗活化利用研究》以及黄琳娜老师的《音乐产业赋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路径研究》。立项数在全省高职院校排名第3位。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高水平项目申报工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第一轮双...

  •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四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月3日,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由支部书记黄玲青带队到数字媒体学院开展“四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基层教师对科研管理工作的意见和需求,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小东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黄玲青首先提出“四下基层”的内容: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希望通过面对面近距离交流,各位教师代表能畅所欲言,对科研处工作提出意见和...

  • 我校科研处赴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2023-11-14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措施,近日,我校科研处由处长黄玲青带队,分别赴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进行调研交流学习,受到各高校的热情欢迎。在与各高校交流过程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科研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并就科研项目管理、科研平台建设、知识产权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学术委员会工作等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交流,并就科研管理中共同的难题进行了探讨,以期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科研处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

  • 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清风园和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6 点击:

    9月22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学校清风园和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一同跟随讲解员参观清风园,通过“捐屋助学”、“却金亭碑”、“清风成林”等故事用活东莞本土红色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学校新风正气。随后,参加人员一起参观了我校廉政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参观宣传教育区、党内法规区、典型案例区、检讨忏悔区、心得体会区、整改回访区6个区域,现场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参观清风园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一审:黄桂玲;二审:陈永刚;三审:黄玲青)

  • 科研处组织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 2023-09-25 点击:

    为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科研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总支工作指引安排,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黄玲青处长支持。通过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党纪严于国法的认识,党员要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理论素养、法治思维和业务水平,筑牢思想防线,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制度办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部门和学校的高...

  • 我校获批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2023-09-02 点击:

    2023年8月28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商贸学院何景师副教授主持的《高等职业教育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与影响机制》项目立项为2023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重点课题,实现了我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零”突破。2023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共立项课题524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350项,教育部课题174项,其中,职业院校只立项课题18项...

  • 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师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7 点击:

    根据学校组织部部署和机关党总支要求,7月7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师德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黄玲青对本次集中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每位党员切实履行师德教育的主体责任,增强师德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尺”,以教育部“六大行动”为依托,认真学习,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鼓励全体人员努力...

  • 我校顺利举办2023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论坛 2023-06-29 点击:

    6月28日下午,2023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论坛在松湖迎宾里酒店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东莞市机器人协会、东莞市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协办,松山湖管委会科技教育局支持。我校副校长刘海光、科研处处长黄玲青、副处长陈永刚、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和教师代表、科研院所专家代表、社会科技服务机构代表、行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论坛。刘海光副校长致辞刘海光副校长为论坛致辞,他对科技成果转化及...

  •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人认证培训班 2023-05-24 点击:

    5月18日—20日,由我校主办、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的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人认证培训班顺利举办。我校科研处及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学校科研平台团队成员、科技管理和服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科研处副处长陈永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专场培训邀请了来自普通高校、高职院校、科技创新中心和知识产权机构等7名行业资深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课程内容围绕“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科研教研项目申报书撰写分析及实践指...

共54条 首页上页123456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