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应用外语系举办2015上期第一场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0 00:00:00 点击:[]

应用外语系举办2015上期第一场学术讲座

撰稿:应用外语系宣传部刘锐杰

2015年4月15日下午4点30分,在行政楼B201会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丁红朝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主题为“基于跨境电商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学术讲座。我院应用外语系主任郭洁副教授,全体外语系师生以及特邀嘉宾松山湖三松树科技网络公司的王总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丁红朝副院长首先向简要分析了跨境电商课程创新的背景,强调了跨境电商的时代来临。随后,他结合了番职院外语外贸学院网上外贸实务和外贸项目课程课程,向我们展示了跨境电商校企合作模式、跨境电商课程的特色和创新和跨境电商背景下综合改革的成果,并认为跨境电商课程的开办势在必行。接下来,来自番职院外语外贸学院的两名学生代表进行“项目课程和创业体验”的辅讲,分享了她们自身的学习和实践经历。

到了现场提问环节,老师同学们现场反应热烈,纷纷举手提问,丁副院长和两位辅讲的同学进行了一一解答,得到了阵阵掌声。最后,王总为了让同学们对跨境电商有更深的了解,他现场讲诉了自己跨境电商创业的道路。同学们表示收获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应用外语系承办。本次学术讲座对促进我院与番职院的交流有着积极作用,也让我系师生开阔了视野,勇于借鉴与创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发展。

主讲人番职院外语外贸学院丁红朝副院长

番职院外语外贸学院两位同学辅讲

松山湖三松树科技网络公司王总

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