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承接一项东莞市重大民生绩效评价项目
作者:ky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8 09:40:08 点击:[]

在学院领导和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5月,我院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受东莞市财政局委托,又承接了一项东莞市重大民生绩效评价项目即《2014-2016年度东莞市居家养老服务实施经费》项目,该项目受到了东莞市人大、政府督察室、市政协等部门的重点关注,并将全程跟踪项目评价过程。

居家养老项目是针对东莞市年满60周岁以上且符合规定条件的老人提供居家家务、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2014年7月,我院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已对《2011-2013年度东莞市居家养老服务实施经费》项目做过重点绩效评价,今年中心再次承担了《2014-2016年度居家养老服务实施经费》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本次评价的目标旨在通过“回头看”评价考核居家养老服务实施经费的使用情况和取得的效果,发现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并为2018年政策修订以及完善绩效管理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2017年6月2日下午,在市行政办事中心10楼A会议室,举行了该项目绩效评价前期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有: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人大财经工委预算监督科、市政府督查室、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科和社会保障科有关同志、我院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专家组的成员和学生团队,以及我院聘请的行业专家香港浸会大学黄匡忠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市财政局主持,我院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与市民政局就座谈提纲进行了交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大财经工委、市府督查室及所有参会方共同就本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座谈会效果明显,受到市财政局及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并将对居家养老项目绩效评价方案设计与实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