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政府绩效评价中心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作者:kyc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15:30:25 点击:[]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政府绩效评价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践行“政校行企协同,学产服用一体”的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切实履行科研创新平台职责,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着力对接东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先后承接了150多个政府绩效评价项目,涉及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农业经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交通规划等多个专业领域,其中多项决策咨询报告及建议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中心服务社会、参政咨询的能力持续增强。

日前,我校绩效评价中心参与了市人大绩效评价项目评议会,组织了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委托的行政决策社会风险专家论证会,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囊服务。

2019年10月15日,由东莞市财政局组织的关于东莞市生态园公租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的人大评议会在市政府行政办事中心10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政协、财政局、生态园公租房建设单位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政府绩效评价中心相关代表出席会议,对东莞市生态园公租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的最终报告结果进行评议。

东莞市生态园公租房项目是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于2019年6月份承接的市财政局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在人大评议会上,政府绩效评价中心负责人陈青老师首先介绍了绩效评价报告的主要内容,之后由生态园公租房建设方松山湖管委会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及建议做出回应并提出整改措施,最后由市人大对报告和回应做出评议,并探讨了今后类似民生项目的发展与改进方向。评价报告获得了市财政局和市人大的一致肯定。

根据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出的需求,2019年11月5日,“东莞市蓝天保卫战机动车限行”专家论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作为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大行政决策社会风险评估的中标单位,我校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全程组织并重点参与了此次论证会。与会人员除行业专家外,还有来自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莞市公路局、环保局、工信局、城管局及大气办等行政单位的代表。论证会上各专家代表就《关于调整大城区及主要干道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探讨,为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了智囊服务。这一项目的成功开展,在为东莞市交通限行重大决策提供了充分依据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我校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的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