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一种用于排尽油墨的容器及方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3 00:00:00 点击:[]

项目应用行业:印刷行业 联系人:张彦粉

项目简介:

目前国内胶印行业使用的油墨罐普遍采用金属材料压制成的三片罐或二片罐,这种油墨罐一般包括罐体和罐盖两部分。在使用时,印刷工人一般是使用刮刀或者其他自制工具将油墨刮出,由于罐体的开口内径小于罐体本身,导致会在罐口残留油墨,且罐体内部中内壁上粘附的油墨也无法彻底取出。现有技术墨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包括无法完全实现排尽油墨、结构复杂、成本较高等等。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可变形活塞以实现完全排空的油墨容器,其中活塞构造为在受到均匀推力时按指定顺序形变以将油墨完全排尽。而且该容器一种带有刻度的可限量排出的油墨盒,当油墨未用完,需要再次密封时,顶盖上对应筒体的油墨排出口的区域设有内径略大于排出口的容墨槽,用于接纳被活塞形变而挤出的部分油墨,防止在关闭顶盖时这部分油墨因为顶盖的关闭,而被挤开扩散到筒体顶部的外表面,产生浪费且不便于清理。

项目装置主要作用及先进性如下:

(1)设计的容器墨槽中有不粘结油墨,且不与油墨发生作用或以极低速率与油墨发生作用的材料涂层,以降低影响油墨成分的可能,该涂层为包含特殊材料的纳米涂层;

(2)该研究使用的是可变形活塞,活塞构造为在受到均匀推力时按指定顺序形变以将油墨完全排尽。所以可以完做到全实现排尽油墨,节约油墨的使用量。而且该研究中带有刻度的可限量排出的油墨盒,当油墨未用完,需要再次密封时,顶盖上对应筒体的油墨排出口的区域设有内径略大于排出口的容墨槽,用于接纳被活塞形变而挤出的部分油墨,防止在关闭顶盖时这部分油墨因为顶盖的关闭,而被挤开扩散到筒体顶部的外表面,产生浪费且不便于清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