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普•教授大讲堂:华工大博士左文明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2 00:00:00 点击:[]

“蘑菇街”、“美丽说”……一个个新颖的网络购物词汇,引起在场不少学生的会心一笑。10月30日晚,科研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左文明来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主题为《电子商务漫谈》的科普讲座,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

左文明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学博士、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现还担任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电子商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

左文明博士围绕“电子商务的概念”、“电子商务的类型”、“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和业务流程”、“经济因素与电子商务”、“识别电子商务的机会”、“电子商务的国际化性质”、“电子商务的应用与发展及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等内容,结合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

图为左文明博士作讲座。

图为左文明博士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