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作者:ky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9 16:58:52 点击:[]

    20171227日晚上,我院体育系教师胡小善主持的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中国近代大学校长体育论述文献整理及现代性解读》开题报告会在体育系办公楼309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公体组副组长胡振浩教授、广东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邓星华教授、中国运动医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余卫平教授、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赵全教授、广东省体育运动与健康学会副会长杜少辉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德红教授等校外专家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黄玲青教授受邀担任专家评委,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定修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张海鹰教授、体育系主任杨乃彤教授、体育系副主任王毅教授、体育系副书记张楠老师及部分教师出席了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由体育系主任杨乃彤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胡小善从项目选题原因、研究价值、目前国内外研究的现状与趋势、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专家组在仔细听取开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开题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并从研究方法、研究目标、预期的研究成果、研究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指导,为课题组后续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贺定修院长全程参与了开题报告会并作了讲话。贺定修院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做出的努力,期望课题组扎实研究、出好成果、强化应用并能有效地推动工作。
    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仅次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高层次项目,每年竞争异常激烈。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申报22825项,立项2842项,其中全国高职(专科)院校共立项83项(体育科学7项)。我院研究团队获此立项是2017年广东省高职高专唯一的体育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也是我院多年来重视科研工作取得的又一成绩。


开题报告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