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莞市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论证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0 00:00:00 点击:[]

2016年3月29日下午3点,东莞市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论证会在学院行政楼B314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论证会邀请了东莞市科技局原副局长严济荣、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军教授、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蒋仕龙会长等10位校外专家以及8位校内专家参加。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黄玲青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贺定修教授、科研处、教务处、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实训中心及电子工程系等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后勤处、审计监察处、财务处等部门人员参与旁听。

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方案提供方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东莞市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规划的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的可行性、功能定位、服务模式、规划布局等多方面规划情况,希望将平台打造成一个由政府主导,政、校、行、企积极参与,集高素质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及社会培训、应用技术研发服务、机器人科普展示教育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面向东莞市、辐射珠三角的市级机器人公务服务平台。会议推举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会长蒋仕龙博士为论证组组长,并组织专家成员对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所提交的《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设规划》等材料进行论证。专家组结合当前学院的实际情况、东莞市政策背景对平台建设的定位、目标、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贺定修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参会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对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规划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平台建设主要为专业建设服务;二是平台建设的定位要把握好”四个对接”即对接东莞、对接产业、对接专业、对接学生。同时,要求项目组整合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规划。

本次会议是继2015年5月、7月举办的“东莞市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专家论证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后的第三次论证会,本次论证会为推动东莞市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在我院落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是以“千人计划”专家马书根教授及其团队为核心,国内唯一一家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展示、特种机器人研发、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2015年9月18日,我院科研处及机器人相关专业负责人曾赴青岛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学习交流,经广泛沟通商讨,我院委托青岛海艺自动化科技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的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建设规划等相关咨询服务。

IMG_0975.JPG

会议现场

IMG_0980.JPG

专家组听取项目建设可行性报告

IMG_0977.JPG

贺定修院长做总结发言

【关闭】